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正文

吴忠:十万家庭学礼仪助推城乡文明“有面有礼”

稿件来源:吴忠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6 10:22:50

  3月10日,吴忠“十万家庭学礼仪”走进利通区金星镇材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辖区居民送去文明礼仪“大餐”。

  “文明有礼是我们最鲜亮的名片,我们要携起手来,积极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列中来,做到节约能源、低碳出行、垃圾分类、文明生活,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的美丽家园作出应有贡献……”活动现场,中国传统文化讲师、国际注册高级礼仪培训师、市文明办《吴忠文明大讲堂》主持人杜建霞以“保护环境、共享文明”为主题,通过现场讲解、案例介绍、图片展示、互动教学等形式,向干部群众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广大群众重道德、有礼仪、讲文明、爱环境。

  金星镇材机社区居民王晓燕说:“今天的学习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将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做到知礼、学礼、守礼,做一个文明好市民,为创城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2021年‘十万家庭学礼仪’活动将走进利通区各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活动45场次,重点围绕健康生活、文明乡风、绿色环保、科学生活、优良家风、邻里和谐、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家居卫生、孝老爱亲等9  大主题,通过集中培训、主题实践、辐射带动等形式开展文明知识宣讲,旨在创建文明秩序、提高市民素质、展示城市风采,把党的思想、声音送到基层。”利通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宁晓宇说。

  近年来,利通区结合“十大工程”、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教育引导和实践养成为抓手,实施“文明有面文明有礼”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群众文明实践金银星评比、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环境卫生评比活动,“四张笑脸”彰显“文明有面”,通过礼遇、表彰、回馈等形式突出“文明有礼”,推动文明实践生活化、移风易俗全民化、志愿服务常态化、环境卫生长效化,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笑脸盈门”,该区群众文明素质、乡风文明、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记者 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