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正文

盐池县“井”上添花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 11:35:47

  近日,盐池县举行了2021年“井”上添花文明创城井盖美化活动启动仪式,盐池县职业技术学校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一起给花马池广场的井盖涂画新“衣”,让井变“景”,美化周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些彩绘井盖主要以环境保护、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城市、科普宣传等为主题,后续将为县城内人行道上约450个井盖穿上“新衣”,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志愿者给井盖涂画新“衣”,让井变“景”。

  当天,在花马池广场上,志愿者蹲在一个井盖旁边用油漆和画笔画着,过了一会儿,一幅垃圾分类内容的画就出现在井盖上。附近居民也纷纷前来,帮助志愿者们拿彩绘工具,奔波在街头巷尾,分组合作。一幅幅内容积极向上、画面绚丽醒目的图案绘制到了井盖上……很多居民在拍照之余,也加入了进来,帮助填色、描画轮廓,大家一起创作。

  在志愿者的共同描绘下,一个个不起眼的小井盖有了不一样的色彩,每个画面里汇聚了居民和志愿者对自己家园的爱护之情。“现在井盖大变身,改变了以前不是黑色就是灰色的面孔,披上了彩色的外衣,真可谓‘井’上添花。”家住盐池县城的张军说。

装扮一新的井盖,既起到了警示作用,也为文明城市创建“井”上添花。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和青年志愿者都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来,更激发了学生的创造力、想象力,同时也向社会传播了安全出行与绿色环保理念。这些灵动可爱的井盖,既起到了警示作用,也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为文明城市创建“井”上添花。(记者 杜晓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