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正文

宁夏盐池县:创意绘画点“靓”城市角落

稿件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 15:48:20

  新华网银川5月25日电 近日,在宁夏盐池县的花马池广场,众多井盖开始“卖萌”,被画上各种卡通形象,受到了不少市民的驻足观赏,拍照留影。

  据介绍,为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美化周边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5月21日,盐池县创城办、团县委、教体局联合举行了2021年“井”上添花•文明创城井盖美化活动启动仪式,盐池县职业技术学校和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活动。

  当天,志愿者们手拿彩绘工具,奔波在街头巷尾,个个兴趣高涨,分组合作,为花马池广场井盖绘制上一幅幅内容积极向上、画面绚丽醒目的图案。很多居民在拍照之余,也加入到绘画行列,帮助调色、描画轮廓,大家一起创作。在志愿者的共同绘画下,一个个不起眼的小井盖开始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盐池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瑞英介绍说,这些彩绘井盖主要以环境保护、传统文化、创建文明城市、科普宣传等为主题,后续将为县城内人行道上约450个井盖穿上“新衣”,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