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正文

吴忠市老旧小区改造: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 16:18:09

  “现在我们看到的宏远小区,一年前还是一处存在多年的旧建筑的小区,墙皮脱落、道路坑坑洼洼,电话线等各种线就像‘蜘蛛网’一样趴在墙上。现在,破旧的墙面粉刷后被制作成文化墙,上面用通俗易懂的文字阐释传统文化内涵,让辖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和影响。”

  5月26日,吴忠市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暨“红色物业”建设推进会的与会人员来到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南苑社区,该社区党支部书记赵静边走边向大家介绍辖管宏远小区改造前后的变化。

  去年以来,青铜峡市通过“一整四改六提升”总体思路,实行“量体裁衣”“点单下菜”,提高老旧小区改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过精心改造的老旧小区焕发新姿,因地制宜打造的园林景观小品、文化墙、景观长廊等,形成一小区一侧重、一小区一特色的别致格局。

  “这次改造力度大、范围广,基本解决了我们小区多年来积累的问题,小区变成了花园,孩子有耍的,老人有锻炼的场地,大家都很高兴。”光明小区的赵学英说,搬走的老邻居都很羡慕她,说老房子改得跟新房子一样。

  目前,该市共改造32个小区270栋楼,惠及7557户居民,总投资是2.7亿元,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该市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的亮点经验,已成为自治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观摩点。

  一路走来,与会人员每走到一处便拿出手机拍照,赞叹青铜峡老旧小区改造的做法非常好,值得借鉴。

  “今天到青铜峡观摩学习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使我感到非常震撼,没有想到老旧小区改造能做到这么好,做到了群众的心里。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要借鉴青铜峡老旧小区改造模式和经验,同时结合盐池县老旧小区改造实际,把盐池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做好。今年,盐池县共对2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截至目前,已经开工建设60%,真正做到让幸福在老百姓家门口升级。”盐池县住建局副局长蔡俊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学慧参加推进会,并听取了青铜峡市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汇报。(记者  马一萍  何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