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建文明城市 正文

吴忠市创城第一督查组督查创城工作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1-06-04 10:37:46

  6月3日,吴忠市创城指挥部第一督查组副组长季文科一行, 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督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紧盯创建目标,明确责任主体,制订措施清单,确保各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督查组对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改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一行看现场、听汇报, 督查市区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重点查看了公益广告、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修补、氛围营造等情况。在市鑫鲜农贸市场,督查组对环境卫生、门前“三包”责任落实、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改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在市场内部发现,个别地方存在乱扔烟头、电动车随意停放、停车线存在模糊不清的现象。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查缺补漏,对标整改,把工作做细做实;针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和跟进,全力做好市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

督查组来到利通区东塔三小周边城乡结合部,现场督导市区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利通区东塔三小周边城乡结合部,存在土地裸露、建筑垃圾倾倒,环境卫生脏、乱、差等现象,督查组要求有关部门要紧盯责任,狠抓任务落实,明确整改时限。在高铁站,督查组对公益广告、文明服务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要求要从日常管理、细小环节入手,对标对表,严格落实创城工作各项要求,加大创城宣传和整治力度,让创城成果真正惠民利民。   

督查组一行深入高铁站,督查各个测评点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高铁站,督查组对公益广告、文明服务等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在市区利宁南街与胜利西路交叉口,市公安局向督查组现场汇报了电动车上牌照及佩戴安全头盔整治情况,督查组要求,要强化执法,提升社会治理效果,加强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违法行为和汽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违法行为,以纠正、教育为主,督促自觉遵法守规、文明出行。(记者 吴荣 邹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