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 正文

盐池:首部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发布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6 10:00:08

  “这部片子让人深受警醒和教育,酒驾醉驾害人害己,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党员和公职人员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警钟长鸣,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一位党员干部在观看盐池县纪委监委拍摄的关于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片《莫让小行为变成大代价》后感慨地说道。

  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委针对近年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比较突出的问题,拍摄了首部关于醉驾的微电影《莫让小行为变成大代价》,发布后取得了良好反响。

  同时,盐池县纪委监委向全县转发市纪委下发的《关于7起醉驾违纪违法典型问题的通报》,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按照要求,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纪法规,重点学习关于酒驾醉驾的相关法纪条文,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对本单位的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涉及酒驾醉驾问题开展专项排查,召开“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刻剖析酒驾醉驾案件反映的问题及成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从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

  各乡镇针对农村普通党员涉及酒驾醉驾案件较多问题,在“两委”班子中同步开展醉驾酒驾专题警示教育,通过乡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多渠道向全乡所有党员干部发出“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倡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同时也劝导家人和朋友杜绝酒后驾驶机动车,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规矩意识、纪法意识和自律意识。(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