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 正文

吴忠:扣好“第一粒扣子” 争当合格“打铁人”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0-18 10:13:19

  “作为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不断学习,加强历练,在政治上讲忠诚,在组织上讲服从,在行动上讲纪律,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这是参加吴忠市纪委监委新入职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的纪检监察干部的一致认同。

  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结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的“六查六看六提升”强化作风建设工作,紧盯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和借调人员,通过加强纪法培训、廉政谈话等举措,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提高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共40余名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借调人员参加廉政教育活动。

图片1.png

  警示提醒,拧紧思想“总开关”。组织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借调人员到吴忠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丢掉的初心——一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忏悔》,引导青年干部系统学习历代领导人反腐倡廉重要论述、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古代廉吏、时代楷模、家风家训,教育青年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同时,通过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帮助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借调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图片1.png

  专题辅导,筑牢拒腐防变“警戒线”。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队伍建设重要论述,对照党的六大纪律,结合相关案例重点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方面进行专题辅导,教育引导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借调人员知足常乐、乐于奉献,决不可贪图财富,决不可贪图享受,在履行岗位职责时,切实树立担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

图片1.png

  廉政承诺,明晰履职尽责“纪律线”。严格落实《吴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十条禁令”(试行)》《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十条禁令”》,制定《吴忠市纪检监察干部廉政风险清单(试行)》,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借调人员全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时刻提醒新入职纪检监察干部及借调人员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重要职责,让每名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言有所规、行有所止,压紧压实有诺必践诺、违诺必担责的责任链条。(吴忠市纪委监委 兰怒海 牛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