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 正文

吴忠: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案件庭审 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21 09:44:09

  “我严重违背了党的纪律,突破了法律底线,背弃了信念、放弃了忠诚,辜负了党和人民的期望、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彻底跌入了犯罪深渊,完全是罪有应得!我错了……”吴忠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谢国旺在作庭审最后陈述时,对自己的职务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1.png

  日前,吴忠市委政法委原副书记谢国旺受贿案由利通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当天,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发案单位班子成员及利通区部分党员干部走进法庭,通过观看庭审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真切地感受职务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和法律的威严。

  近两个小时的线上庭审,展现了谢国旺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承揽工程和拨付工程款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的过程,深入剖析了谢国旺违法犯罪的根源及社会危害性,达到了以案说纪、以案释法、以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图片2.png

  “旁听庭审警示教育对我们来说更加直观、更震慑心灵。”“谢国旺走到这一步给个人、家庭、事业都带来了毁灭性打击,实在是得不偿失。”“我们要时刻自警自醒,警钟长鸣!”庭审结束后,旁听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会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严守党纪国法,审慎用好手中的权力。(吴忠市纪委监委  吴春春 杨佳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