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 正文

吴忠:集体廉政谈话拉开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序幕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24 09:47:18

  “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使自己在思想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和教育,我将深入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以案为鉴,强化自律,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收好心、安好身、履好职、尽好责,努力认真答好每一份‘赶考试卷’。”一名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作表态发言。

  近日,吴忠市召开全市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和40岁以下市管年轻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40余名被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接受了一堂触及灵魂的教育课。

1.png

  按照“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统一安排,吴忠市委制定《2022年“全市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创新“9+5+X”活动载体,在市级层面、各县(市、区)层面、市直各部门(单位)层面同步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分级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以“关键少数”辐射带动“绝大多数”,教育引导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心存敬畏、保持戒惧、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清廉从政。

  “后悔这一块,最对不起的是组织!组织辛辛苦苦把我培养成一名正处级干部,反而我是一个挖组织墙角的人。”“我不是一个称职的法官,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法官这个称号。”为丰富警示教育内容,提升警示教育效果,切实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吴忠市纪委监委选取4名近年来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政法干警,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权欲之殇——吴忠市政法干警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作为警示教育“重头戏”。

1.png

  除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外,警示教育周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各部门(单位)在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还将结合实际开展系列“自选动作”,通过召开廉政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公诺、廉政专题党课、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廉政风险排查、撰写廉政警语、评选“廉洁好家庭”以及旁听法院职务犯罪庭审、就近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努力用“身边案”教育“身边人”。

1.png

  “对40岁以下市管领导干部开展集体谈话,是对我们年轻干部关心、爱护的具体体现,也是鞭策我们勤政廉洁、履行好职责的重要举措。”年轻干部代表金鹏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纪,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道德底线。

  走上新的岗位,开启新的征程,为年轻干部上好“入职第一课”,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至关重要。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中,吴忠市将把年轻干部警示教育作为重要内容,推出“套餐式”教育菜单,通过党性教育、集体廉政谈话、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让年轻干部从实际情况出发,接受警示教育,增强免疫力。(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