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 正文

盐池:筑牢思想防线 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06 10:19:15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盐池县自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以来,以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开展警示教育。

  领导率先垂范,引领活动有序有效开展。3月23日上午,盐池县组织全县领导干部及部分新提拔年轻干部在盐池县分会场参加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视频大会,正式启动“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当天下午,盐池县委结合“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在盐池县麻黄山乡李塬畔革命旧址、唐平庄窑洞党校,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2022年第3次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再走一次初心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合唱一首革命歌曲、聆听一堂红色党课、品尝一顿忆苦思甜饭、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等活动开展,形式新颖,收效明显。

  分级分类施教,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组织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县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阅学《忏悔警示录》,并做了交流发言。组织全县新提拔干部及新招录公职人员、选调生参观盐池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旁听盐池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一起村干部涉嫌醉酒驾驶案庭审活动,同时要求各乡镇村、各部门(单位)组织相关人员扫“案件二维码”进行网络同步旁听,实现了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

  以“六个一”为载体,营造浓厚活动氛围。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积极开展“六个一”警示教育活动,并创新警示教育形式,实现警示教育效果最大化,同时牢牢抓住舆论宣传主阵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情况、创新做法和主要成效,营造了浓厚活动氛围。如在活动期间,麻黄山乡政府结合“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举办“廉政文化书画展”;盐池县公安局通过“警家联盟”等形式开展“亲情助廉”活动;盐池县水务局举办以“诵经典 咏清廉”为主题的朗诵会;盐池县教体局通过“小手拉大手”亲子共绘廉洁家风,评选“廉洁好家庭”,共享共创廉洁家风,从小树立崇廉尚廉意识;盐池县检察院针对本院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以案促改的警示效果。(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