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其他问题 正文

盐池:通报2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典型案件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03-27 00:00:00

  为了切实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深入推进全县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盐池县纪委对 2016年查处的2起典型案件在全县进行了通报。 

  麻黄山乡麻黄山村原村委会主任沈俊峰失职案。沈俊峰不能够认真履行职责,在给群众兑现石油补偿款时审核把关不严,将346275元水款误兑给其他群众,长达2年之久,给工作带来被动,且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6年7月20日盐池县纪委给予沈俊峰党内警告处分。 

  王乐井乡双疙瘩村原党支部书记黎金非法占有惠农资金案。2003年至2011年,王乐井乡双疙瘩村原村党支部书记黎金以村集体名义共计套取95亩退耕还林粮款补助现金107610元,其中的13530元补助款一直由黎金个人占有,直到被查处后收缴县财政。2016年7月20日盐池县纪委给予黎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较真碰硬,从严从实,着力解决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严肃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蔓延,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改进作风、廉洁履职,多为群众谋发展、解难题,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中树立好形象,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盐池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