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其他问题 正文

盐池:通报3起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察厅网站    发布时间: 2017-11-14 00:00:00

  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察局对近期查处的3起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盐池县高沙窝镇南梁村党支部书记孙付瑞等5人虚报套取退牧还草补助问题。2008年至2010年期间,高沙窝镇南梁村实施退牧还草项目。在项目实施中,南梁村党支部书记孙付瑞、妇联主任石淑萍、文书王忠义及理财小组成员姬有安、赵学文共同商议,在村民不知情的情况下,以他人名义虚报退牧还草面积套取补助资金。三年共套取补助资金45139.17元,全部用于村上开支。2017829日,高沙窝镇党委分别给予孙付瑞、石淑萍、王忠义、姬有安、赵学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盐池县花马池镇政府干部张宁生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问题。2014年11月,花马池镇政府干部张宁生以该镇硝池子行政村乔记梁村民小组长名义承包种植柠条,经验收合格2187亩,共补助18.5895万元,除去开支种植柠条的人工费、伙食费、耕地费等,张宁生共获得15.1095万元补助。在案件调查过程中,县纪委向花马池镇林业站站长李培东核实张宁生有关问题时,李培东隐瞒真实情况,作了假证。20171016日,盐池县纪委给予李培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盐池县监察局给予张宁生行政记大过处分。 

  盐池县大水坑镇向阳村原党支部书记李焕忠违反财经纪律问题。2010年,盐池县大水坑镇向阳村种植枣树约170亩,政府按照水地农资综合补贴标准予以补贴。因集中连片种植,该村在给所占地农户分配后还剩余70.5亩。时任向阳村委会主任李焕忠与挂职村党支部书记冯兴波商议决定将剩余70.5亩的农资综合补贴款打在向阳西队一村民名下,由向阳西队队长造表上报农资综合补助花名册。2011年、2012年多享受补贴9658.5元,其中9047元李焕忠用于村上开支。2017930日,大水坑镇党委给予李焕忠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违纪资金9047元。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整治查处力度,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的震慑,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蔓延。各乡镇、各部门党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敢于较真碰硬,把查处涉农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切实解决基层微腐败。(盐池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