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监督曝光 > 其他问题 正文

吴忠: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5-21 00:00:00

  近日,吴忠市纪委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1.红寺堡区红寺堡镇红海村党支部原书记王林优亲厚友、不正确履行职责等问题。2013年9月至2018年2月,王林违规为其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两个亲戚审批低保,其亲戚累计领取低保金19448元。2014年,王林明知一申报人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申报条件,却审核批准,致使该申请人违规享受贷款贴息资金累计3379.39元。2019年11月,王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违规领取的低保金上缴财政。

  2.青铜峡市邵岗镇民政办主任胡晓明套取大病医疗救助金问题。2016年5月,胡晓明利用保管青铜峡市邵岗镇大病医疗救助金的职务便利,在为救助申请人井某某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期间,通过在表册上伪造领取人签字、捺印的方式,套取大病医疗救助金1000元。2019年11月,胡晓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退还救助申请人。

  3.盐池县冯记沟乡回六庄村南滩组委员马永三挪用荒山造林补贴款问题。2018年2月至3月,马永三先后从转入其账户的荒山造林补贴款中挪用6笔共5900元,用于个人日常支出,后又将挪用的补贴款归还。因马永三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5月,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同心县下马关镇田园村党总支原副书记锁成杰挪用集体资金问题。2014年3月至2017年5月期间,锁成杰利用保管田园村村集体征地补偿款和移动铁塔租赁费的工作便利,将部分资金多次挪用,用于个人家庭开支,2017年5月,锁成杰将挪用资金上交至村委会账户时,少交780元村集体征地补偿款。2019年11月,锁成杰受到留党察看两年处分,少交的780元补偿款已上交至村委会账户。(吴忠市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