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家风 正文

盐池:加强廉洁警示教育 深化巩固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01-30 00:00:00

  2018年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治“四风”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县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向善发展。

  紧盯节点,常灌耳音成习惯。紧盯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中秋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每个重要节点通过向全县印发通知、发送廉政短信等,重申纪律要求。在发短信、打招呼、提要求的基础上,紧盯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参加公务接待、参与宴请、娱乐消费等情况,让党员干部熟知规定不越底线一步成为习惯。

  紧盯“四风”,常敲警钟形震慑。在盐池纪检监察网、“清风盐州”微信公众号和县有线电视台开设“塞上风纪曝光台”,曝光典型案例9起18人,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警示教育讲座等方式教育4200余人,开展作风建设主题巡回宣讲30场次,借助“互联网+”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建设“廉政教育网络学习平台”,分层级分对象分类施教,实现了监督监察对象廉政教育全覆盖。深入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自查问题208个,追缴资金19.623万元,问责122人,立案查处9件13人,通报曝光7起14人,因“四风”方面问题问责145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8起23人,一刻不停歇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紧盯关键少数,常析原因防风险。加强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等活动,通过明察暗访、专项督查和监督检查,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勤打招呼、常敲警钟,超前提出风险预警,有效防止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切实做到防微杜渐。对全县174名分管财务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的领导及相应科室、站所负责人进行了集中廉政风险预警谈话,在谈话会上由纪检干部从剖析干部廉洁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诱发原因、提出整治和预防建议等方面为参会人员加以讲解。针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做到早谈话、早提醒、早预防,切实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