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家风 正文

吴忠市利宁社区“六个先锋”促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

稿件来源:吴忠网    发布时间: 2021-08-09 10:00:51

  “我是一名老党员,理应在建设美好家园、团结邻里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群众向善向好,让社区变得更美、更好。”近日,在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利宁社区“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行动启动仪式上,该社区党员秦桂花说。

01.jpg

02.jpg

  为动员和激励社区广大党员群众参与推动城市党建、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等工作,实现有效融合、多网联动,为城市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提供新路径。连日来,吴忠市组织各乡镇、村、社区开展“六个先锋”示范引领评选活动,持续凝聚基层发展合力,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强大动力。

03.jpg

  “我们将通过居民自荐、居民自发组织推荐、网格党支部推荐的形式推选,再由社区党委最终审定……”听着“六个先锋””评选的标准,利宁社区居民马静茹心里充满了力量,她说:“这次社区评选出的20户睦邻和谐先锋示范户、崇文重教先锋示范户、遵纪守法先锋示范户和移风易俗先锋示范户,都是身边的居民,他们的事迹鼓舞和激励着我要争当先进。”

04.jpg

  在分享环节,睦邻和谐先锋示范户代表分享家风故事,畅谈家庭美满和谐经,和居民们一起回忆社区的变化。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奋斗,积极参与“六个先锋”评议活动,向身边的“先锋”看齐,争做先锋示范户,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先争优。(记者 冯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