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家风 正文

盐池:严禁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16 10:38:37

  “十年寒窗苦读,今朝金榜题名,可喜可贺!欢庆之余,盐池县纪委监委提醒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守住纪律底线,严禁违规举办‘升学宴’,做弘扬文明新风的示范者。”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委通过手机彩信平台以“漫画说纪”为主题,向全县五百余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彩信提醒,及时打好领导干部借子女升学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或非法敛财“预防针”。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05.png

  盐池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早行动、早教育、早预防,通过手机彩信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把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与“纠‘四风’、治陋习”结合起来,大力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杜绝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风气,营造文明向上、崇尚廉洁的良好社会新风。

  “对顶风违纪行为,借子女升学之机大肆敛财、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领导干部,盐池县纪委监委将按照《关于“毕业季”“升学季”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树立新风的通知》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对无视纪律规矩,违规吃喝、宴请、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公开曝光一起。”(盐池县纪委监委  杨敏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