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洁家风 正文

吴忠:开展廉洁家访 筑牢反腐倡廉家庭防线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30:5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倡导廉洁家风,筑牢廉洁防线,吴忠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政家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加强监督提醒,引导领导干部作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

1.png

  “你爱人作为单位的重点岗位人员,在工作中难免会遇到通过塞‘红包’来规避处罚的情况,这是我们的廉政风险点,你平时要经常提醒他,当好家庭廉洁的‘守门员’。”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积极与被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对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权力集中、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廉洁家访活动,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全方位、多层面了解干部思想状况、生活作风和八小时以外的表现,搭建单位与家庭交流平台。

1.png

  通过走访,近距离面对面与干部及家属谈心谈话,谈责任担当,谈家风家教,谈信任理解,听取家属对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其他工作意见建议,并对家属支持工作表示感谢。向家属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廉政读本作为节日礼物,提醒家属常吹“廉洁风”,管好“廉政账”,当好“廉内助”,把组织关怀与廉洁纪律一道送入干部家中,构建家庭反腐防线,进一步消除监督“盲区”,有效防范廉洁风险。

1.png

  “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一定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积极立家规、正家风、严家教,做清廉家庭的监督者、守护者,让爱人在工作中无后顾之忧。”吴忠市自然资源局耕保科负责人家属说道。

  家风建设中家属的作用至关重要,吴忠市纪委监委着眼于发挥好家风的正面引导作用,在开展廉政家访的同时,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发出廉政倡议书、共签廉政承诺书、选树“清廉家庭”等多种形式,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修好家风建设这一课,为廉洁从政打下基础,为家庭幸福赢得保障。(吴忠市纪委监委 樊夏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