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重温宁夏革命历史 弘扬传承红色基因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07:52

1.webp.jpg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在抓好抓实学习的同时,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把英烈模范作为党史“教师”,把文物史料作为党史“教材”,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参观学习活动,推动红色故事深入人心,红色精神赓续传承。4月7日至8日,自治区纪委监委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分两批次到宁夏博物馆参观“红旗漫卷”宁夏革命文物陈列展。

1.png

  参观活动围绕宁夏早期革命活动、红军长征在宁夏、红军西征在宁夏、宁夏的抗日活动、宁夏的解放等七个主题,通过看历史文物陈列、听红色历史故事,帮助党员干部重温红色历史,了解宁夏地区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艰辛历程,感悟英烈前辈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畏牺牲、艰苦斗争的红色精神。

1.webp (1).jpg

  参观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观展红色文物和党史资料,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到当年的艰苦岁月,深刻地感受到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发展大局来之不易。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革命精神,努力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化为行动,扎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