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陈润儿咸辉会见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张玉卓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6-10 09:37:30

  6月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润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咸辉在银川会见了来宁考察的中国石油化工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一行。

  陈润儿、咸辉对张玉卓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石化长期以来给予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治区重点产业发展情况。陈润儿说,去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赋予我们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时代重任。一年来,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寻求路径、破解难题,立足资源禀赋、深挖产业优势,大力培育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食品“三新”产业,努力推动先行区建设,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夯实基础、积累经验。希望中国石化发挥技术、网络、资源等方面优势,在新能源产业发展、销售网络应用等领域与宁夏开展深度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张玉卓感谢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中国石化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中国石化发展情况和战略布局。他说,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聚焦实现“双碳”目标,全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清晰、举措务实,与中国石化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中国石化将加强与自治区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加大投资力度,发挥自身技术和平台优势,在新能源、新材料、新经济等方面与宁夏开展务实合作,为宁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赵永清参加会见。(记者 马晓芳 姜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