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国务院第八次大督查将到宁夏实地督查
征集问题线索时间截止到8月31日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22 09:17:48

  为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国务院拟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组织开展第八次大督查,派出督查组到我区进行实地督查。目前督查组正在征集线索,征集时间截止到8月31日。

  督查组重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征集对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假落实、虚落实、打折扣、搞变通,严重侵害企业和群众合法权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问题线索。涉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农村饮水安全、校园安全等方面的问题线索也可通过平台反映。

  对其中有代表性的典型问题,国务院督查组将带着线索去、跟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改,确保三分之二以上的督查人员、三分之二以上的时间精力用于线索核查和暗访督查,以实际行动回应企业和群众关切。企业和群众可扫描小程序码,登录中国政府网(www.gov.cn)、下载国务院客户端,进入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问题线索。(记者 周一青 实习生 吴艺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