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29 09:27:21

  近日,全区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在银川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加强作风建设的问题要害、实践要领、致胜要诀,带动形成了正风肃纪、激浊扬清、刷新吏治的大变局。自治区党委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把坚持不懈正风肃纪与实现建设美丽新宁夏的奋斗目标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从中央纪委反馈案件和日常监督检查的情况看,当前的突出问题就是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全区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持续提升作风治理效能。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要求,加强对本地区作风建设的领导,开展自查自纠,对作风建设的短板弱项要加大力度解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二是要深入整治违规吃喝问题。要加强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宣传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目标要求,营造良好的氛围。要严查顶风违纪问题,既要严肃查处直接违纪人员,又要坚持“一案双查”,切实把作风建设的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要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强化震慑教育效果。要开展明察暗访,紧盯“关键少数”和问题多发的重点领域,对机关单位、饭店、宾馆、小区和农家乐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或随机抽查。要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对发现的节日期间违规吃喝问题快查严处、露头就打,不断净化节日风气。三是要把严查问题、堵塞漏洞、健全制度、加强监督、正向教育贯通结合起来,认真检视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模糊地带、监管盲区、执行漏洞等问题,推动出台一批制度、完善一批制度、明确一批制度。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战略定力,以坚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推进作风建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体现严的主基调,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努力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要紧盯“关键少数”,深入贯彻《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始终牢记特殊身份、特殊岗位和特殊职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三不”一体推进,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一起来,不断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自治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文娟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跃成宣读《全区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各市、县(区)纪委监委,自治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各区属企业、区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和委机关相关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