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在银川召开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7 10:17:58

  5月26日,宁夏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工作例会。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艾俊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健全区、市、县、乡、村五级上下贯通、同向发力的监督体系,紧紧围绕监督保障中央1号文件、自治区党委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贯彻落实,聚焦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反馈问题整改,紧盯“四个不摘”、常态化“四查四补”加强日常监督,坚持严的主基调,持续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保持定力、积极作为,对专项监督重点任务再细化再分解,对问题不足再排查再分析,强化措施补短板、不折不扣抓落实,不断提升专项监督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自治区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问题整改方案》确定的具体任务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调研督导反馈的问题,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监督调研发现的问题,对整改工作全程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聚焦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等乡村振兴重点工作,聚焦乡村建设行动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加大监督力度,以专项监督工作实效助力乡村振兴。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做到惩治、整改、治理贯通协同,不断规范权力运行、压缩腐败滋生空间。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保落实,持续压紧压实党政“一把手”的领导责任、县乡主体责任、牵头部门主导责任和驻村干部帮扶责任,坚决纠治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责任落实虚化空转等问题,坚决纠正和防范工作“一刀切”等问题。要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情况互通、线索移交等机制,及时掌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研究解决工作落实中的突出问题,共同推进专项监督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设立主会场,五市纪委监委设立分会场。会上,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整体情况,自治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交流了专项监督调研成果,部分自治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