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廉政要闻 正文

张雨浦到人大代表联系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挥代表作用倾听民意 加强乡村规划引领振兴

稿件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2 09:25:57

  3月21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到人大代表联系点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和顺新村,向该村联络站的各级人大代表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并交流履职体会,听取乡村振兴意见建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把民情民意全面真实反映上来,把决策政策及时准确传达下去,全面加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和顺新村是“十二五”生态移民村。张雨浦先后来到村果蔬仓储分拣中心、种植大棚和村部广场,查看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鼓励和顺新村坚定发展信心,开拓发展思路,促进富民强村,力争村集体经济收入过百万、农民人均收入超过全区平均水平。

  张雨浦在现场听取全区及银川市、县、乡、村五级村庄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坚持规划先行,突出科学性、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前瞻性,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的基础上,今年年底前要全面完成全区1981个“多规合一”村庄规划,让振兴有目标、发展有方向、建设有抓手;要突出产业振兴和生态振兴,学习先进经验,依托特色优势,找准市场需求,积极发展乡村旅游、新型服务业、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探索发展预制菜等新业态,加快推动产业强起来、带动农民富起来、农村美起来。

  在村部人大代表联络站,张雨浦对代表们提出的政策落地、冷链物流、农村电商等具体问题逐一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五个到群众中去”,深入了解基层所需、群众所盼。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不断提高为基层解难题、为群众办实事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自治区领导赵旭辉、吴秀章参加调研。(记者 周一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