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正文

飘扬的党旗就是群众的定心丸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04:47

  近日,两张照片在网络火了,引网友纷纷点赞。照片中,三位身穿防护服的抗疫工作人员在雨中开着三轮车运送物资,车上党旗飘扬,在昏暗的夜色中鲜艳夺目,远处的背景是万家灯火。分享照片的网友写道:“暴雨中,是您们扛着这面旗帜冲锋,致敬逆行者”!无数网友也向在抗疫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致敬,有网友评论道:“这是疫情中冲锋在前为人民守护安康的先锋队,这面党旗就是人民的定心丸”“党旗打出来了,凝聚力就有了”。

  这些发自于内心的感动源自风雨中高高飘扬的党旗和在抗疫一线奋战的无数党员、疫情防控人员。近期,广州再次发生新冠疫情,引发此轮疫情的病毒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病毒载量高。在与疫情斗争的紧急时刻,成百上千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扛着党旗冲锋在人员管控、流动调查、核酸检测等抗疫一线,顶风沐雨,逆行出征,筑起阻击疫情的防护网、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安全网。

  党旗在哪里飘扬,力量就在哪里集结。此次走红的两张照片,有细心的网友看到坐标定位是在广州荔湾区,当天下午,荔湾区的白鹤洞街、中南街两地被调整为疫情高风险地区,当晚由广州市黄埔区2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雨夜驰援荔湾区。

  党旗就是号召,在各种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呼声。无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还是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哪里最需要、哪里最辛苦、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高高飘扬的党旗,哪里就有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正如网友所言:“打出党旗就知道,考验的时候到了。”党员是群众的主心骨和引路人,只有以“我先上”的行动自觉才能带动更多人“跟我上”,汇聚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力量,和人民群众一道战胜艰难险阻。

  党旗,飘扬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党员,冲锋在与困难作斗争的第一线。这就是我们这个百年大党始终赢得人民群众衷心拥护和支持的密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