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 正文

跑出节后开工加速度

稿件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2-02 10:13:06

  春节假期刚过,各行各业迅速复工复产。超级工程建设蹄疾步稳,集装箱里续写外贸故事,返岗专列、包机“抢”人,各地吹响开工集结号,一番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

  节后复工忙,实干开新局。新一年的奋斗号角已经吹响,劳动者们开足马力,抢抓新年发展新契机,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企业力争实现“开门红”。看工地现场,一处处建筑工地塔吊林立,一个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一线建设者抢工期、抓进度;看生产车间,轰隆的机器声、忙碌的生产线,工人们铆足干劲忙生产,争分夺秒赶订单;看口岸码头,龙门吊、卡车、叉车往来穿梭,中欧班列加速驰骋……从城市到农村,从车间到田间,人们提振信心、振奋精神,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拼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积极作为开启一年新征程。

  跑出开工加速度,激发经济新活力,展现开局新作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气、开局之势。饱满的开工热情、火热的建设景象,不仅反映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也展现出各行各业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的奋进姿态。推动经济社会稳步行驶在高质量发展快车道上,时间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形势正催人。拿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激发“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气神,才能让经济的热潮不断涌动,发展的脉动愈发强劲。

  人勤春早,实干为先。跑出节后开工加速度,为全力以赴实现“开门红”“开门稳”、奏响发展最强音奠定坚实基础。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春天,坚定信心、顽强拼搏,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飞速奔跑,我们就一定能够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