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多措并举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3 15:17:10

  盐池县纪委监委始终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首位,紧盯扶贫干部作风问题新特点、新动向,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确保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得到巩固和深化。

  强化责任意识促落实。督促各乡镇、各扶贫职能部门认真落实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暨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各自实际,找差距补短板,切实抓好专项治理。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主责,通过重点督查、督导调研、述责述廉等多种形式,强化扶贫领域纪律监督,督促各乡镇、各成员单位把脱贫攻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

  强化执纪问责严震慑。集中力量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吃拿卡要等扶贫领域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问责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对胆敢在贫困群众“救命钱”上动歪脑筋、打歪主意者严惩不贷。2018年至2020年9月,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2件,办结98件,立案3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6人,其他问责处理56人。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线索大幅下降,群众关心的基层“微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强化警示教育提质效。组织全县55家单位2158名党员干部到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举办警示教育讲座7场次,接受警示教育1000余人次;针对公检法机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政法机关组织开展以“知敬畏、强作风”为主题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纪、以案促改,正风肃纪;充分发挥家庭助廉作用,组织县农业农村局、医疗保障局、住建局等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开展“清风常伴、廉洁齐家”警示教育活动,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畏纪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不想腐”的自觉,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盐池县纪委监委 白永昶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