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三项举措抓好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实工作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5 15:40:54

  “我们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首先要做到不浪费一粒粮食,不浪费一滴水,把节俭作为一种习惯,只有我们做好厉行节约的表率才能做好监督工作......”盐池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道。

  开展提醒警示,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做表率。盐池县纪委监委相关人员在微信群里发出倡议:“提倡节约,从我做起”,并在办公室显眼位置悬挂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名言名句和宣传标语,引导纪检干部节约用餐,提醒纪检监察干部用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加强宣传教育,在全县党员干部职工中营造良好氛围。县纪委监委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方面,把搜集到的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相关视频放入“盐池县廉政视频教育网络学习平台”,通知全县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学习;另一方面,在“清风盐州”微信公众号上设置了“纠四风止浪费随手拍”,发挥群众监督力量,狠刹奢侈浪费行为,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开展好专项活动。对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监督检查,重点查找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