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将党纪法规警示教育课堂搬进庭审现场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27 18:12:41

  “今天旁听了王某危险驾驶案的庭审,是一场很好的警示教育,饮酒驾车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危害特别大,我不仅要管好自己,还要约束好家人,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听完庭审后,一位党员这样说道。

1.png

  9月24日上午,龙翔社区党支部党员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在盐池县人民法院接受审判。盐池县纪委监委组织龙翔社区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参加了现场旁听庭审,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党纪法规教育”课。

  此次旁听庭审,是盐池县纪委监委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的举措之一,通过用身边的案例现场教育身边的人,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不仅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敬畏党纪法规意识,而且倒逼基层党支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庭审结束后,旁听党员纷纷表示,王某酒驾案教训十分深刻,他们将引以为戒,严守党纪法规,筑牢思想防线。(盐池县纪委监委 杨敏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