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两书”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15 10:07:56

  “建议你镇对村民小组管理不规范的问题进一步进行整改......”盐池县纪委监委在对大水坑镇一起涉恶案件中进行一案三查时发现的问题向大水坑镇政府发出监察建议书,针对监察建议大水坑镇制定了《镇组账村管专项整改工作方案》《镇村民小组财务管理暂行办法》。同时县人民政府印发了《盐池县村民小组财务管理制度(暂行)》《关于进一步做好村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组织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村务公开工作的通知》,民政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村务监督委员会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有力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效能转化。

  近年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围绕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深挖问题发生的症结和监督管理漏洞,针对案件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发案单位同步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通过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和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对建议书的执行情况跟进,不仅确保了涉案单位问题整改到位,而且保证了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

  截至目前,盐池县纪委监委先后向相关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监察建议书31份,整改问题35个,进一步健全了制度防范机制。(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