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两个“紧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6 10:05:23

  为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实效性,盐池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驻在部门的“三重一大”事项、提醒监督开展情况,确保党风廉政建设精准发力。截至目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承办案件线索29件,立案6件,诫勉谈话3人,批评教育10人,提醒约谈4人,下发监察建议8份。

  紧盯“三重一大”事项。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监管,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依纪依法办案,严肃办案纪律,讲究办案策略,提高办案质量和综合效果。针对委机关转办、信访举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牢牢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每一个问题线索的处置做到慎之又慎,对信访举报进行集中研判,分类处置,对问题线索集体讨论,决定处置方式,对审查调查情况集体商定,推进工作进程,始终做到综合衡量、通盘考虑,每个步骤必须经过集体研究决定。

  紧盯提醒监督开展情况。针对被监督单位中,可能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积极开展提醒监督工作,督促被监督单位要及时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如对县应急管理局、县政务服务中心等部门一些重点岗位、重点对象和廉政风险高发点,督促被监督部门做到廉政工作约谈,形成靠制度管人、依规章办事、按法纪行权的监督体系,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准发力。同时在驻在部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及基层减负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督促,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盐池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