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09 10:35:02

  连日来,盐池县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突出重点,组织全县以多形式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力促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境界,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盐池县把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工作和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盐池县委下发了《关于印发“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方案的通知》,盐池县纪委监委组织阅学了《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宁夏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典型案例警示录》等读本。在“廉政警示教育周”期间,在全县范围内播放《国企“蛀虫”沉浮录——国资国企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甘于被“围猎”的政法干警——吴忠市司法局原党委委员、调研员张吉贺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为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供学习内容,打下坚实基础。

  在活动中,全县各级党委书记率先垂范,到盐池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结合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内容和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现场讲廉政微党课,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的方式同步推进,实现了活动与工作双推进,形成上级带头、领导垂范、党员干部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根据警示案件特点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级分类施教,组织全县处级以上干部到吴忠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组织全县61个部门(单位)2511人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结合政法部门教育整顿组织政法干警500余名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并撰写心得体会;组织新换届村“两委”班子60人参加盐池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的本乡镇村民党员涉恶案和村干部危险驾驶案的旁听;组织国企单位重点轮流观看警示教育片《国企“蛀虫”沉浮录——国资国企领域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并撰写心得体会,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活动期间,盐池县牢牢抓住舆论宣传主阵地,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开展情况、创新做法和主要成效,着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注、人人受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活动走深走实走心。(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