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高效处置信访举报 搭建联系群众“连心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07 09:28:07

  “您好,这里是盐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

  “我要反映盐池县某某局的下属单位在网上公布的招标公告有问题。”

  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接到了上述举报电话,随后,工作人员详细记录了所反映的具体问题,第一时间和县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对接,针对反映人所反映的问题集体商讨,经过讨论及时修改了公告中对于企业资质的有关要求,同时向反映人反馈,其对新发布的公告无异议。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盐池县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畅通问题线索“主渠道”,主动搭建联系群众“连心桥”,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通过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着力打造服务群众示范窗口,开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线索处置“绿色通道”,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通过耐心接访、心理疏导安抚来访群众的急躁情绪,今年以来共接待来访群众36人次,疏导化解矛盾3起。落实群众“点名接访”工作机制,根据群众需要,与委领导沟通确定接访时间接访群众,并督促来访群众反映问题后续办理情况,及时向群众反馈。紧盯业务范围外涉及群众利益信访件办理情况,对群众反映强烈、办理时间较长的承办部门电话督办,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盐池县纪委监委 陈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