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用好纪检监察建议书 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6-21 09:20:54

  “3月底给你局下发的监察建议书反馈问题是如何整改的?”“已全部整改完成,并且根据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健全了风险管理制度《全面风险管理指引》……”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督查中向被督查单位工作人员询问监察建议书落实情况。

  今年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建议书的监督提醒作用,针对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深挖问题发生的症结和监督管理漏洞,针对案件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向发案单位同步下发监察建议书,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明确整改内容、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督促相关单位建章立制。同时通过电话督办、现场督办和检查“回头看”等方式对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执行情况持续跟进,把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完善管理作为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书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既确保了涉案单位问题整改到位,又保证了纪检监察建议书的有效性和权威性。截至目前,共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5份,提出整改问题11个,提出建议5条,整改5条,完善制度2个。(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