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四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8 10:53:59

  今年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截至目前,开展领导班子专题读书班4期,开展委机关读书班1期,利用周一干部例会开展集中学习8次,开展主题党课3次,开展实践活动2次,开展党史知识测试2次,组织到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3次。

  强化专业知识培训。举办为期3天的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邀请区市纪委监委和县人民检察院、委机关有关同志,分别就内网运行注意事项及保密工作、办案安全及案件监督管理、职务犯罪案件中证据审查注意事项、执纪办案注意事项、心理压力与情绪舒缓等问题进行专题讲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为担当履职、抓好落实,推动盐池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强化专业队伍培养。实行“团队协作+全员办案”组团办案工作模式,采取以案带训、参加上级调训等多种方式开展教育培训,加快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发挥老办案人员“传帮带”作用,在谈话技巧、笔录制作等方面手把手传授新上任乡镇纪委书记、新招录人员,不断提升机关整体执纪执法办案能力,使新进人员更快适应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更高要求。

  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和纪律建设,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到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严防“灯下黑”。加强委机关保密工作,严格落实密件流转、借阅审批制,对因岗位变动的工作人员及时督促签订保密工作责任书和承诺书。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为41名纪检监察干部、11名巡察干部、20名乡镇纪检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实行专室专人专柜管理,动态更新。(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