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强化纪律监督 为乡镇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8-05 09:34:05

  为扎实做好乡镇换届选举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盐池县纪委监委将纪律监督贯穿到各个工作环节,为乡镇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增强政治意识,压实纪律责任。综合运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中层干部及换届工作人员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乡镇纪委组织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换届专班工作人员学习《十个严禁》,以全方位的教育宣传,严肃乡镇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增强党员干部的规矩意识,保证党员干部不碰底线,不越红线。

  紧盯重点环节,实施全程监督。各乡镇纪委组建换届风气监督小组,结合摸排掌握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施策,提前研判,提升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精准性。紧盯换届工作进展、换届纪律宣传、换届风气等环节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切实做好换届纪律、换届风气的监督。

  强化正风肃纪,做到严查快办。畅通来信、来访、网络、电话“四位一体”举报渠道,对反映换届纪律问题快接快查快处,建立专项台账,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信访举报重点关注,及时受理、优先办理,并进行跟踪督办。对工作推动不力、群众反映强烈、工作中失职失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严肃问责。坚持“有报必查、露头就打”,发现一起、严查一起、通报一起,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秩序。(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