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召开新提拔领导干部及家属廉政提醒谈话会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29 10:16:23

  “通过今天的廉政提醒谈话会,一方面我为儿子被组织提拔任用感到高兴,另一方面又觉得责任重大,我要时刻提醒他要在工作岗位上廉洁守法,做到自律……”一位参加提醒谈话会的领导干部的母亲说道。近日,为了促使新提拔干部在新的领导岗位上,能够始终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绷紧廉政勤政这根弦,更好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盐池县纪委监委对新提拔的65名干部及其家属开展廉政提醒谈话。

1.png

在提醒谈话会上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

  今年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坚持将家风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在全县范围内有力营造良好家风建设的浓厚氛围。一方面开展“清廉家风六进”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开展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先后开展9次“清风常伴、廉洁齐家”廉政警示教育宣讲,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在全县逐步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另一方面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县纪委监委改变以往只对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提醒谈话的做法,要求新提拔领导干部的家属也参与提醒谈话会,通过提醒谈话,使新提拔领导干部家属树立当好家庭廉洁自律的好标杆、当好家庭“纪委书记”的角色、当好新提拔领导干部的“廉内助”的意识,从而以家风建设推动党风政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1.png

盐池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丁立群做提醒谈话

  通过这次廉政提醒谈话会,新提拔领导干部及家属纷纷表示,这种提醒谈话形式很好,将共同做好廉洁家风建设,在工作岗位上廉洁自律,在家庭中拧紧家庭“安全阀”。(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