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多措并举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发展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30 10:21:58

  盐池县纪委监委始终聚焦加强党风政风建设,采取多种有力措施,努力使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发展,在全县营造敢于担当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常监督跟进有力。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建立干部廉政“活页”档案,通过列席会议、指导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参与重大事项调查、不定期监督检查等形式,约谈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岗位人员9人次,审查回复廉政意见329件,让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成为常态。

  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始终把细致入微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执纪执法全过程,综合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震慑,综合考虑事实证据、思想态度、纪法标准,依规依纪依法精准处置。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做到“三个区分开来”,对31名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10余名受处分人员因工作表现出色得到组织任用,不断释放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正能量。

  基层减负驰而不息。聚焦“累点”“痛点”,强化源头治理和制度建设,集中整治“包装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已对工作内容重复、交叉的2个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进行合并,解散76个不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空壳群”,坚决抵制“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推行多部门事项联合开展督查,切实增强考核考评的针对性和精准性。前三季度,发文、会议和督查检查,分别同比减少31%、5%,达到了“只减不增”的目标要求。(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帅虎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