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31 10:30:20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盐池县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区、市纪委监委下发的《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

  严明纪律要求,营造廉洁氛围。12月27日,县纪委监委在全县印发《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全县各部门(单位)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有关文件、党员干部违纪问题通报等,通过各种形式的教育把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十四个严禁”纪律要求传达至全县每一位党员干部。

  开展监督检查,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节前对所属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进行提醒,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好第一道关口。同时,县纪委监委在节前加强监督检查,重点对督查节日期间购买节礼、公款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职人员参与赌博或酒驾、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在节日期间,县纪委监委将会同有关单位开展作风纪律建设暗访,严肃查处各类违纪问题。

  强化执纪问责,保持高压态势。要求全县各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作风建设监督责任,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领域,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题,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典型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同时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工作失责失察的严肃追究责任。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问题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震慑,不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