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2022年开启节后第一堂廉政党课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07 10:00:48

  “我们作为村干部只有通过认真学习,才能知道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的最高标准是什么,只有通过学习,我们才能知道党纪法规的底线在哪里……”2022年新年伊始,盐池县纪委监委结合各乡镇冬季党员轮训在大水坑镇开启廉政党课《知纪守法做合格党员》第一课。

  近年来,“讲廉政党课”已成为盐池县纪委监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形式之一,县纪委监委通过“三个结合”开展廉政党课。一是结合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在党校开辟廉政课堂,对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二是结合违纪违法案件“后半篇文章”,在发案单位开辟廉政课堂,对发案单位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警示教育;三是结合各乡镇党员冬季轮训,在各乡镇村开辟廉政课堂,对乡镇村党员干部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通过廉政党课,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使授课党员干部真正达到了心存敬畏,知纪守法,守住道德底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截至目前,已经开展廉政党课100余场次,受课人员达1万余人。(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