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聚焦作风整顿年 掀起破局新热潮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3-07 10:29:36

  为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工作质效、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强美富优”现代化新盐池建设,在全县开展“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作风整治破旧局开新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实现上下齐心。2月17日,春节过后,盐池县召开“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动员大会,并成立盐池县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9个督导督查组,推动各乡镇、部门(单位)全面落实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的开展。会后,县27个部门(单位)陆续召开了动员会,传达了会议精神,明确整改内容和要求,为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营造了立行立改、加快破局、跨越赶超的浓厚氛围。

  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目标。为推进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取得实效,盐池县委办公室专门制定了《盐池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并印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遵照执行。方案明确,县委常委班子带头,躬身入局,从各级党委(党组)抓起,从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做起,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引领带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毅前行,攻坚克难、开拓奋进。

  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解决。为检验作风整顿效果,2月25日,县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了专项督查,紧扣破除效率意识不强、拼争意识不强、创新意识不强、开放意识不强、危机意识不强、责任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强、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找病根、找差距,分析原因、寻求对策。经过近期整改,各单位在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改革创新、高效闭环抓落实、推动项目招引落地、联系服务群众、自觉遵守纪律等方面的能力作风明显增强。(盐池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