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以有力监督助推全员核酸采集落实落细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0 09:50:08

  自4月6日全县全员核酸采集检测工作启动以来,盐池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尽锐出战,做好督查检查“监督员”、干好经验总结“推广员”、当好现场应急“替补员”,按照“统一调度、全员行动;全面监督、不留死角”的工作思路,落实三个聚焦,推进监督检查,以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及时传达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展全员核酸采集检测的工作安排,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聚焦疫情防控要害部位、聚焦核酸采集重点环节、聚焦样本转运关键节点,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带头深入各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小区)核酸采集现场,实地检查核酸采集工作开展情况,推动防疫监督工作具体化、常态化。

  强化监督总结经验。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县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成立7个工作组,深入全县8个乡镇1个街道多轮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督导检查,压实乡镇(街道)主体责任。截至目前,督促整改问题24个,提出意见建议13项,现场指导整改问题100余次,及时反馈问题总结经验,落实“全员、全面、全覆盖”的监督方法,补齐采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为全员核酸检测任务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全员行动支援一线。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缨、担当尽责。委机关科学调度人员力量,下沉基层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积极配合社区和包抓小区做好核酸采集工作。在街道办驻地科学设置检测场地,提供采集引导服务,有效避免居民聚集带来的疫情安全隐患,大大提高了采集效率。同时,建立社区居民详细住址信息台账,采取分楼包抓、流水跟进、闭环管理方式和送检上门服务,实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盐池县纪委监委 宋星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