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谱写廉洁文化新篇章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4-25 10:12:16

  盐池县纪委监委以“红色盐池”“清廉盐池”建设为契机,通过加强廉政教育,不断谱写廉洁文化新篇章。

  打造廉洁文化基地。盐池县纪委监委深挖本土廉洁文化基因,以全县“一乡一基地”为抓手,精心打造了高沙窝镇民风教育基地、李塬畔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大水坑镇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等各具特色、多元一体的廉洁文化板块,推动全县廉洁文化建设多点开花。2021年以来,全县8个乡镇廉洁文化阵地共接待3.8万人次参观,3000余名党员在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作乡土廉洁文化作品。盐池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融入群众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创作乡土气息浓、符合大众需求的廉洁文化产品,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打造了《麻黄山道情》《莫让小行为变成大代价》《一个年轻干部的沉沦》等9部廉洁文化作品,共向1.2万余名群众进行了演出和展播。

  积极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盐池县纪委监委着力开展廉洁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活动,推动廉洁价值导向融入干部教育、基层治理、乡规民约、学生课堂。拓展廉洁文化浸润空间,在触角上实现多角度延伸,将廉洁文化融入文明城市创建、亲清政商关系构建等领域,让每个人都置身廉洁文化“生态圈”中,不断增强廉洁文化引领力、渗透力,让党员干部和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正心修身,在全县形成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盐池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