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三项机制”推动群众关切问题有效解决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5 09:49:24

  为更好地推动群众关切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盐池县结合“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实行项目化管理机制、督促整改落实机制、完善专项整治公开机制,进一步保障作风整顿建设达到预期目标。

  实行项目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各主责部门作用,分别明确牵头单位、参与单位,督促其逐项推进。如县纪委监委统筹安排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13个县直部门单位及8个乡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开展自查,梳理汇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政策34项,在“盐池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公示公开。

  实行督促整改落实机制。结合全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县纪委监委牵头组织,对全县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活动4个方面12项内容进行集中督查检查,督促整改落实。如自然资源局将工程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时间从最少190个工作日,压缩至最多135个工作日,为企业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窗口和发展机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过“我的宁夏”手机APP,开展不见面办理信息查询、核定缴费等业务,方便了群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今年第一季度共清退违规出租公租房等不符合公租房配租条件8户,追缴29户欠缴租金6万余元,让真正有困难的群众有居所;教体局注销了41所学科类培训机构,将18家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移交相关部门管理,杜绝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做到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完善专项整治公开机制。在相关门户网站和“清风盐州”微信公众号公布专项整治监督举报方式,并会同相关部门分批次公布整治工作成果。充分运用宣传渠道,发挥正面典型的导向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及时推广基层好经验好做法。(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