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推动派驻监督与审计监督融合贯通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44:18

  为推动审计监督与派驻监督贯通融合,整合监督资源,形成监督合力,盐池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采取多种措施加强与审计部门的联动合作,最大化发挥了派驻监督与审计监督各自优势。

  加强监督前信息共享。利用派驻纪检组熟悉被监督单位日常情况,审计部门精通业务熟悉财经的优势互补,加强监督前信息共享。审计部门在审计前,派驻纪检组就巡察或日常监督中掌握的相关信息与审计部门积极进行沟通交流,便于快速确定审计重点和方向。

  完善监督中协作配合。派驻纪检组及时掌握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早跟进、抓早抓小。对于疑难问题线索,根据需要及时与审计部门进行会商,对形成违纪违法的问题,确保相关线索证据的完备性、定性的准确性,及时移交县纪委监委,为线索移送和后续查处提供精准支撑,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衔接中问题线索难定性、证据标准不清等难题,拓展了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

  推进监督后成果运用。派驻纪检组主动参加审计结果反馈会,并积极落实推进整改,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于达不到移送标准但又需要提醒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保护干部角度,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着重批评、约谈等手段及时提醒,并督促被监督单位及时分析原因,制定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到位,将监督关口前移。(盐池县纪委监委  杨熙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