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开展村监会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1 09:58:55

  “刚担任村监会主任不久,对以后怎么去开展监督工作,我感觉到无从下手。参加了这次培训后获益良多,以后开展工作底气更足了。”一名参加培训的村监督会主任说道。近日,盐池县纪委监委针对换届后的村监会存在不会监督、不敢监督等问题,在全县各乡镇开展了履职能力提升培训。

1.jpg

  结合盐池县“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为着力提升新一届村监会的履职能力,更好发挥“末梢监督”作用,盐池县纪委监委先后对冯记沟乡、王乐井乡一百余名村支书、村监会主任、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集中培训,培训围绕村监委会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工作制度、工作纪律等方面,从村监会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层次,结合实际案例,帮助村监会干部找准定位,明确职责,提升效能,增强做好监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做到“能监督、会监督、敢监督”。

  “监督别人的人,自身首先要过硬。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村监会日常履职情况,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持续为基层纪检监督员精神‘补钙’、能力‘加油’、知识‘充电’,切实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盐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盐池县纪委监委  杨敏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