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持续推进粮食领域专项整治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8 16:07:32

  自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政治引领、部署先行、监督跟进、整改到位”的工作思路,紧盯关键环节,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持续推进粮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及时安排部署,突出重点。根据全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要求,县纪委监委及时印发《盐池县开展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工作要求。组织召开3次协调小组会议,及时传达区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粮食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统一思想,找准方向,讨论研究工作问题,交流分享工作经验,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开展监督,抓好落实。县纪委监委统筹抓总,按照月督查、月报告的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走访、查阅信息等形式对3个主管责任部门、1家国有粮食企业和8个乡镇粮库,累计开展监督检查6轮次,市县联合督查2次。县委巡察办对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盐池县粮油购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对粮食领域进行了一次精确把脉、全面体检。县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盐池县2022年审计项目计划》,将粮食领域专项审计纳入其中,2022年4月县审计局已进驻发改局,以规范粮食领域管理为目标,重点关注成品粮和原粮运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等情况开展审计工作,不断推动粮食领域工作规范化。

  及时督促整改,补齐短板。针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发现反馈的各类问题,县整治协调小组认真分析研判,督促各成员单位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完善本部门、本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县发改局制定出台了《盐池县应急成品储备粮食管理制度》《盐池县粮食加工企业社会责任储备管理制度》,起草《盐池县粮食应急预案》初稿并征求修改意见,同时联合县财政局印发了《2022年盐池县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工作方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建立粮食市场秩序长效监管工作机制和任务分工的通知》,县粮油储备营销有限公司修订完善制度职责7项,编制《盐池县粮油储备营销有限公司管理制度汇编》。通过完善制度,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定下来,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果,不断夯实全县粮食安全之基。(盐池县纪委监委 冒建平 宋星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