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理性引导 规范信访举报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1 10:01:18

  “前段时间我们收到有关问题反映,经过调查后,今天我们召开大会将查办结果集中给大家反馈一下……”盐池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盐池县兴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召开的信访举报结果集中反馈会上,对反映问题查办情况进行了反馈,对查证属实的相关人员的处分进行了宣读,对部分反映不实的问题予以澄清,取得了良好效果。

  近年来,盐池县纪委监委切实将信访办理工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主动延伸为民服务触角,严把接收、处置、反馈等环节。同时,为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方式有序表达诉求、主动参与监督,县纪委监委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大力宣传信访举报公开事项,引导群众从“我要举报”向“我会举报”转变,强调群众信访举报是公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形式,但举报不等于诬告,反映问题不等于恶意诬陷,县纪委监委既鼓励群众坚持实事求是、有理有据地检举控告违纪违法行为,但也坚决对捏造事实、诽谤中伤、散播谣言等行为严肃处理。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切实保护和鼓励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最大程度上消除干部干事创业的顾虑,营造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盐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盐池县纪委监委 杨熙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