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公布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23 09:18:30

  今年,盐池县深入推进“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年活动,严格落实“五个坚持”工作原则,实现“八个破除”“八个增强”,常态化推进干部纪律作风整治,持续巩固深化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成果,现将2022年上半年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公布如下。

  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整治。协调公安、市场监管、文广等部门拉网式对全县原学科培训机构进行了排查,处置办理完成电话、12345平台相关举报信息8个。制定完成2022年秋季招生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教育厅《中小学教辅资料目录》,指导学校自主与县新华书店对接,完成学校2022年秋季教辅资料的征订工作。

  持续深化医疗卫生领域整治。对违反诊疗规范超适应症检查、重复检查、过渡诊疗、重复收费、重复开药、违规使用医用耗材或提供其它不必要的医药服务等方面问题进行排查,发现不合理检查36例、不合理用药345例,不合理治疗35例,办结处理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诊疗活动案件1起;办结12345平台投诉32件;严格贯彻落实“九不准”及《医疗卫生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自觉抵制和纠正“收红包”等行业不正之风。

  持续深化农业农村领域整治。重点对8个乡镇、11个单位(部门)、2家企业的2019至2021年度各级扶贫(衔接)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截至目前,涉及资金10.71亿元,发现各类问题36个。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2022年上半年新识别监测对象102户265人,完成2022年村道查漏补缺60公里。

  持续深化生态环保领域整治。2020年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的29项整改任务、6个个性问题、12个督办专班问题全部整改销号。2021年自治区专项督查1项转办件已办结完成,反馈的16项整改任务和21个个性问题分别完成整改15项和19个,剩余问题整改按计划有序推进。

  持续深化审批服务领域整治。推进事项“受”“审”分离, 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对大厅原有的功能布局和窗口设置进行了改造和调整,共进驻44个部门87个窗口;完成34个部门1425项“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147要素地方性补充要素规范化录入;项目建设审批时限总体压缩幅度近30%;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压缩到2至5个工作日;水气暖报装时间分别压减至7个、15个和15个工作日,高、低压小微企业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压减至60天、15天。

  持续深化民政领域整治。出台《盐池县最低生活保障操作规程》《盐池县最低生活保障等五项审批(确认)权限下放实施事中事后监管实施细则》,建立死亡人员机械变动零报告制度,强化救助对象动态管理,核查清退低保230户494人,追缴死亡违规冒领资金3.19万元,追缴重复享受违规资金2.58万元。

  持续深化人社领域整治。受理劳动者举报、投诉欠薪案件61件,已办结51件,涉及劳动者285人276.49万元,正在办理11件,涉及劳动者110人39.80万元,办结率83%;立案受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案件49件,涉及劳动报酬89万余元,结案40件,已追回劳动报酬73万元,正在办理9件。盐池县已入库自治区人社厅劳动监察一体化平台项目237个,基本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支付全过程监管。

  持续深化住房建设领域整治。开展质量安全综合执法检查4次,检查在建工地17家、燃气企业48家,印发隐患整改通知书30份,停业整改通知书3份,停工整改通知书3份;对7名履职不到位从业人员进行不良行为记分处罚;对3家未取得建筑施工许可手续开工建设的工程进行行政处罚,共处罚金16.11万元。线上办理项目审批和备案共计353项,办理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登记38项,办理工程竣工备案50项,办结处理质量投诉15起。清退不符合公租房配租条件租户33户,追缴89户欠缴的公租房租金10余万元,公租房实物配租108户。

  持续深化行政执法领域整治。自然资源领域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43件,收缴罚没款648.26万元。交通运输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清流”行动,印发整改通知书13份,处罚企业11件;开展非法运营专项稽查50余次,查处非法运营27起。水利领域制止违规打井16起,现场填埋13处,监督检查生产建设单位水土保持措施落实情况34个,印发督查意见17份。文化旅游领域联合相关部门检查20余次,检查文化旅游场所2108家次,立案查处并公示行政处罚信息3起,办结信访投诉34起。(盐池县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