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廉政提醒奏响家庭清廉曲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10-18 10:26:20

  “第一次参加廉政提醒谈话活动,作为母亲,我既为儿子感到骄傲,又觉得责任重大,我要时刻提醒他要在工作岗位上廉洁自律……”在盐池县纪委监委召开的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政提醒谈话会上,一名干部家属的感言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

  党员干部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父母倾心培养和言传身教。近年来,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及履职热情,盐池县纪委监委在全县领导干部中持续开展家风建设,专门邀请了党员干部的父母参与到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让父母现场对党员干部“叮咛嘱托”,唠唠为人中正、做事公正、当官清正的“传家宝”,用亲情感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交好优良传统和良好德行的“接力棒”,共同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为了让家庭式廉政提醒谈话开展得更有意义,盐池县纪委监委对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进行充分准备,提前查看谈话对象的廉政档案,对谈话对象个人基本情况及家庭情况进行了解。谈话结束后,对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及工作情况、八小时以外生活严格关注,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

  “下一步,我们还将邀请党员干部家属参加法院现场庭审活动,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家属充分认识到家庭助廉的重要性,当好家庭廉洁监督员。”盐池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