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清风盐池 正文

盐池:组织全县领导干部旁听职务犯罪案件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稿件来源:盐池县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20:37

  “看到以前很熟悉的人坐在被告席上接受审判,成为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中的人,既让我们感到惋惜又深受警醒。”盐池县教育系统党员领导干部旁听张某某涉嫌受贿犯罪案庭审后感触颇深。

  3月6日,盐池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一把手”、教育系统中层以上领导及各中小学校长共110人,旁听了张志远受贿案,通过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近年来,盐池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旁听庭审活动,将庭审现场作为警示教育的生动课堂已成为常态化。今年,县纪委监委聚焦系统性、行业性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结合案件性质、岗位特点和发案领域等实际情况,充分运用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活教材”,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等形式,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提升警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廉洁从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使案件处理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用好庭审教育课堂,持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不断促进惩治效果向预防效果转化,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积极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盐池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盐池县纪委监委 张丽萍)

>>><<<